close

photo-output_4 2

小芒果出生後,一直很想帶著我們家小芒果至少兩天一夜的出遊

雖然感覺很常搭高鐵、搭捷運還有搭長途(約4-5小時)車

不過我們比較常帶著小芒果一日遊或者是半日遊,而且剛開始也主要專攻百貨公司系列

畢竟有補集乳室比較方便嘛~~~

 

雖然搭過高鐵、搭過長途車,但我們也是因為要回娘家回婆家,所以沒有真正帶小芒果到外面的飯店住過

畢竟娘家照顧小北鼻的東西準備得非常齊全,所以也比較沒有到戶外遊玩手忙腳亂的港覺(?)

 

這次我們一家三口勇敢的到大溪威斯汀度假飯店挑戰兩天一日遊

出門前一天真的既緊張又興奮,興奮到行李都沒準備😂

直接當天出門前臨時抱佛腳這樣...

 

這次出遊前一個月,身為專業爬文媽媽的我,開始尋找「嬰兒泳褲」

因為我很不喜歡小孩子沒穿任何衣服,然後就被丟到游泳池裡,阿然後長輩們就拍拍拍拍,整個私密處都拍得比臉還清楚...

拍一堆GG照片就算了,還要肆無忌憚地傳給親戚朋友們看

尤其是嬰兒出生之後,很多爸媽們會讓小孩子體驗嬰兒游泳,然後沒準備泳衣泳褲的就直接光溜溜下水

我個人覺得就算是小嬰兒也是有隱私權的啦!不然等到小嫩嬰長大後突然說不喜歡小時候的GG照片給其他人看

到時候也來不及了,大家都看光光了然後還被當作茶餘飯後拿來消遣的話題

簡言之,為了避免一堆問題,因此我很堅持要讓小孩穿泳衣這件事

而且整個泳池也不是我們包下來,也要避免小嬰兒便便外漏的情形

photo-output_0

這次我選擇的是英國Close-Pop-in嬰兒尿布泳褲,因為上網看很多媽媽們推薦,直接被燒到,立刻下訂單

不過我也是沒有使用過其他牌子的嬰兒泳褲,所以也無從比較,只能單純就這次買的寫出心得~

英國「Close Pop-in嬰幼兒機能泳衣」的選擇很多,有長袖、連身、上半身下半身、只有單純下身

這次我選擇只有單純下身的嬰兒尿布泳褲,主要是因為,泳衣這個東西會比較緊,我怕到時候手忙腳亂根本穿不起來😂

單純只有下身的泳褲我們第一次幫小芒果穿上的時候就花了超多時間

還沒開始游泳就直接爆汗一波,突然慶幸自己只買泳褲而已...

不然穿完游泳池也打烊了

photo-output_1

介紹一下這件泳褲,表層適逢潑水材質,然後內層的部分是毛絨親膚材質,可快速吸濕

褲頭上還有束帶,可以依照小北鼻的身形去做調整

然後腰部還兩側的腿部都有防漏束帶設計,原本還想說為什麼大腿那邊還要多一個像束帶的東西,很奇怪~~~

結果根本就是拿來防漏的啦!小北鼻還沒開始大便訓練嘛!不像大小孩、大人可以想上廁所的時候就上岸去上廁所

然後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裡面的毛絨設計,因為小孩子很容易失溫(雖然也很容易爆汗...),而且也不是所有室外泳池都是溫水泳池

所以保暖設計也真的是挺重要的!!!

photo-output_2

整件尿布泳褲是立體剪裁,這樣才可以完整的塞下小北鼻的整顆屁屁~

再也不用擔心小孩太小,大人也要犧牲玩水及游泳的愉快時光了

這件泳褲有分尺寸,尺寸表都很明確地寫在官網介紹當中,所以依照小孩的年紀去做挑選吧!

然後我強烈建議小嬰兒的泳衣真的要事先買好,不像大人的泳衣泳褲當天再買就好

因為當天中午才去迪卡儂買我老公的泳褲,下午就去玩水了

不過我在迪卡儂根本沒看到這麼小尺寸的小小泳衣啦!所以真的要事先買好,當天要買到這麼小小孩的泳衣根本不可能吧!

photo-output_3

除了泳衣之外,最重要的當然還有「游泳圈」,畢竟我們家小芒果也才60多公分

應該沒有一個泳池不淹過他的身高吧😂

然後游泳圈也不是說臨時買就有,真心推薦一定要事先訂購改好,即便是游泳池還是飯店有販賣游泳圈

但絕對沒賣這麼小小小孩使用的,這次去大溪威斯汀飯店的游泳池,雖然有在販賣兒童游泳圈

但沒有在賣嬰兒的游泳圈啦!聰明如我,早就準備好了~

雖然婦嬰用品店很容易買到脖圈泳圈的

但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說脖圈很快就變得很緊了,雖然泳圈上面是寫說可以使用到六個月、一年

但還是要依照小孩子的身形在捱看看是否適合他,不然脖圈太緊,小孩應該只會很不舒服吧~

photo-output_4

這次我也是爬文才找到這個游泳圈的,一找到也是立刻下訂

因為有很多游泳圈雖然標榜嬰兒可以使用,但至少要六個月大才行

啊我們家小芒果當下也才三個月...

這次我選擇的是德國 SWIMTRAINER - 紅色泳圈(3m-4y)

經典款紅色泳圈用於幫助「早期熟悉水性」與學會「正確的腿部游泳姿勢」

他們家的嵱圈還有其他顏色紅色、黃色、橘色,不過每個適用年齡都是不一樣的唷,請看好在做選擇~

游泳圈使用上還算簡單,只是吹氣還是要交給老公,媽媽我肺活量不足啊~~~

photo-output_5

photo-output_6

photo-output_7

有了泳裝和游泳圈,終於可以安心的下水玩樂囉~

雖然當天豔陽高照,但還是怕小芒果會冷到崩潰,所以從腳指頭到腳踝,再到小腿再接著往上讓他適應水溫

剛開始小芒果雖然怕怕的,一直小聲地發出聲音

後來習慣到直接在游泳圈上睡著...是有沒有這麼舒服啦😂

photo-output_2 2

photo-output_3 2

photo-output_5 2

總之,三個月大第一次下水就成功~讚讚

對了~請大家記得幫小孩帶小孩專用防曬油,因為我們直接忘記準備

只好先用毛巾遮遮太陽...

photo-output_6 2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