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章第一篇在這唷~

如何第一次就寫出100分的備審♬♬♬ part 1(請點選)

 

要考研究所的請看這邊~

令人驚豔的研究所推甄資料到底怎麼寫!!!(請點選)

 

 

 

 

上次跟大家介紹了美編還有自傳、讀書計畫等

那就接續我們的備審吧~

以下幾乎都是「附件」唷

雖然每個人的附件、獎狀皆不盡相同,但還是貼出來讓大家更有方向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做的備審,看到的好像都是走精簡路線就不會再加以描述)

當初自己也覺得附件不就是把圖片檔貼上來而已嗎,應該是最簡單的部分

但真的不誇張,不斷的調整版面及加入心得想法

整整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拜託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太過龜毛唷

否則可能會面臨做不完的危機唷

如果還沒看part 1的同學們可以直接點連結看唷

 

如何第一次就寫出100分的備審♬♬♬  part 1 

 

 

 

想先告訴大家,「排版」真的很重要 

請看下圖的舉例:

此圖排版的很清晰,一目了然

Document-page-003 (1)  

再看下圖舉例:

看似有排版過,會運用重疊的方式縮減空間

但把最重要的時數、主辦單位、認證簽章等遮住

表示被遮住的那三格可以自己填寫上去,所以教授並可以懷疑那是拿來充版面用的

若要運用重疊的方式,重疊的地方就不可以遮住最重要的地方(例如簽章、認證等)

Document-page-001 (12)  

 

然後呢~

大家可以參考圖片中小框框裡面的文字

大家可以參考圖片中小框框裡面的文字

大家可以參考圖片中小框框裡面的文字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怕有些同學覺得麻煩而略過,最後還是不曉得怎麼下筆

 

還有呢~

大家可以把重點句子用紅色註記出來

大家可以把重點句子用紅色註記出來

大家可以把重點句子用紅色註記出來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這樣教授比較能馬上看見~因為教授有太多本被審要看不可能逐字看

 

 

 

三、志願服務經歷證明 

雖然看起來少少的但我有做到271.5個小時唷~覺得驕傲哈哈

每次擔任志工一定會有心得及想法,並且收穫些什麼,可以寫下來唷

若志工時數並沒有他人多時,要著重在這幾次當中帶給你什麼樣的啟發

下次的甚麼機會會再去擔任志工,並且想在未來學習到什麼

(不論證照或是志工時數等,真的很不建議同學們跟其他人借來當成自己的資料,否則這份資料會變得沒意義)

小撇步:若擔任志工的地方沒有發證書、證明等,可以放上照片表示自己真的有到此擔任過志工唷      

(那時候是因為老師原本答應班上同學在各學校收件前會給我們,但他竟然收件截止才發證書給我們!!!!!所以就先用照片代替囉) 

 

如果使用照片呢~

請把自己框出來

請把自己框出來

請把自己框出來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因為教授才能知道你真的有在那個地方~

Document-page-001 (9)   

Document-page-002 (5)   

Document-page-003 (1)  

Document-page-004 (2)     

四、社團參與證明                                  

不一定要當過幹部才能放上來唷(有擔任過社員也行)

像我就沒有每張聘書都有敘述(因為寫到後來真的會詞窮,所以還是寫最有心得的)

真的不誇張,寫第一個小框框的時候可能花個十分鐘

到後來變成二十分鐘、四十分鐘、一個小時

先告訴大家,比較有心理準備(如果沒有詞窮的話代表你心得超多,而且文字自然會浮現在腦海)

像我就真的無法~兩個小框框就要花我一個小時耶(外加我又很喜歡刪刪改改~所以花超多時間)

拜託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唷~如果當下真的寫不出來可以換個小框框寫或是先去完成別的功課

Document-page-001 (10)    

Document-page-002 (6)  

Document-page-003 (2)   

五、在校經歷證明                                  

不一定要放(因為之前有聽過一個版本是如果擔任過幹部尤其是班長及副班長,會認為這學生很替班級服務,印象會比較好)

不過還聽過一個版本,是說擔任過太多幹部的話,會認為這同學很愛出風頭,印象會比較差

但我還是建議放~

如果要放的話記得要給學校蓋章唷~不是自己影印出來就放上去唷

(應該是不會有人不知道吧~)

Document-page-001 (13)   

Document-page-002 (7)  

六、活動、研習經歷證明         

像我在志工那裏有講到唷~如果沒有活動證明的話可以使用照片代替

因為是活動、研習,盡量能寫出心得及想法就寫唷

(總是有個原因使自己參加、在參加過程中學了些什麼)

但我也是有點偷懶啦~最後一張沒有寫心得(因為那實在太久遠了,想不起心得~)

如果是五專護理系的同學們~姊姊建議你們別放「加冠」、「實習」的照片(除非是要傳達很重要的事件)

因為那是每個人必定必定必定有經歷過的~放上來反而會覺得多餘(教授可能會覺得你們在做個人相本吧!)

Document-page-001 (14)  

Document-page-002 (8)  

 Document-page-003 (3)    

Document-page-004 (3)  

就算沒有得獎只有參賽證明也可以放上~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不論那些比賽或活動,一定會有所收穫

因為沒有得名才更看得清自己哪裡不足~

Document-page-005 (1)

 Document-page-006 (2)  

七、榮譽事蹟證明                               

我並沒有按照年份排唷~我是同性質的擺在一起(這樣比較不會有雜亂感)

那獎狀這部分應該也沒有必要多說些什麼啦~~因為每個人拿到的不一樣

Document-page-001 (15)  

重點!重點!重點!

凸顯自己的優點、自己的進步

凸顯自己的優點、自己的進步

凸顯自己的優點、自己的進步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看下圖:

因為我從國三就有在跳高(雖然沒有跳得很高哈哈)

我在右下角有製作一個長條圖~這樣就很清楚明瞭讓教授知道自己有在進步而不是原地打轉

(不過我是真的沒再練習~但當然不能讓教授知道!!!!!!也不曉得怎麼會進步,可能是我到專三還再長高吧)

Document-page-002 (9)  

Document-page-003 (4)  

申請獎學金這裡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放~(因為放了很奇怪哈哈)

但看了很多網路範本,同學都有放所以就想說選個兩張放上來就好~

Document-page-004 (4)    

再來就是體適能啦~~~~~

這裡因為合校的關係~最後一張好不容易拿到「金質」結果不發獎狀!!!!!

當然不能這麼輕易放棄啊!!!!

如果學校都沒有發獎狀的話~

可以google「教育部健康體育護照」然後輸入自己的身分證號碼及最近的學號(例如現在大三,就輸入大學的學號)

進到裡面後點選上面偏右的「

在校歷年體適能成績表

 

就可以看到自己從國小到大學的體適能成績(重點是學校要幫你們上傳才有用唷)

所以我金質那證明就直接電腦截圖後貼上

Document-page-007  

Document-page-005 (2)  

因為自己有參加學校的熱舞社~

但參加社團也要告訴教授自己的成果

像我們曾經受邀棒球場表演~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放上去~因為找不到照片哈哈)

還有下圖所表示受邀校園宣傳活動等等等~

當然最重要的是比賽~

因為比賽晉級沒有獎狀所以也是放照片囉~

Document-page-008   

八、工讀經歷                                                         

如果沒有工讀證明的話也是可以放上照片唷~

(不過這工讀是需要證照~但我似乎忘記寫出!!!)

Document-page-001 (16)   

以下就不張貼出來囉~因為有些人需要有些人不需要~

九、教師推薦函                                                

教師推薦函的部分,聽我們主任說若學校沒有要求放置可以選擇不放

因為可能教授不想看太多東西(雖然北護沒規定要放,但我還是選擇放上)

教師推薦函不是越多越好唷~越多反而會增加教授閱讀上的負擔!!!!!

 

        十、護理實習證明  :                                

其中除了實習時數證明之外,我還放上實習成績+老師評語+自我檢討

(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在決定是否要放上唷)

 

十一、作品集                                                      

 作品集~因為我是護理科系所以我放了「個案報告」、「衛教單張」

因為我很喜歡畫畫,所以原本想說可以放我的作品上來

但詢問了很多人的意見,大家都覺得怪怪的~

畢竟我是護理系而不是美術或設計系~

所以想提醒大家在放上作品前最好先思考一下合不合適

 

 

因為我是聽了某間補習班~推薦我們頁數不要做太少

雖然同學都說只要做20頁就好~但他們都偷偷做到五十幾頁

所以還是依照學校的規定下去做唷~

像我就做了69頁!!!!!!!!!!!

最後告訴大家~~~我在每個大標題前都有做一個小目錄(可做可不做)

好處是~教授馬上就能看到自己的所有的內容

請看下圖:

要善於凸顯自己的優點~(像我就直接把嘉獎小功放大並放下面)

(也直接把總志工時數大大的標出~這樣教授直接清楚明瞭你到底做了多久)

Document-page-001 (17)  

Document-page-001 (18)  

part 2 的介紹並沒有像part 1 那麼多

因為主要part 2 都是附件(每個人放上的附件都不盡相同)

若不是護理科系的同學可以先參考看看並更有方向的找尋適合自己的東西或文字放上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唷~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唷(但如果超出我的範圍我可能就無法回答囉~)

 

再次提醒大家~請善於凸顯出自己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